药学院迎接“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建设验收工作实地检查考核
来源:药学院   作者:王璐璐   点击数:   日期:2022-03-29   字体:【

 3月24日上午,受教育工委委托,学校检查验收专家组对药学院“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建设验收工作进行实地检查考核。学校党委副书记牛阳出席会议,学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云飞主持会议,药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专家组分别走访药学院5号学生公寓党支部、药学院药学教学实验中心,观看标杆院系建设成果展和党建工作专题片,详细查阅验收材料。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冬梅从坚持对标对表,围绕“五个到位”,全方位谋划高质量推进标杆院系建设;党建引领“三创五融”,“六位一体”思政育人,画好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最大同心圆;标杆院系建设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三个方面进行工作汇报。专家组成员肯定学院标杆院系建设亮点工作,分别提出意见与建议。

 牛阳对药学院党建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思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聚焦内涵,凝练特色,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与“双带头人”建设;三是将党建理论科学、系统、深度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党建工作与思政课程、课程思政融合体现知行合一;四是加大内外宣传力度,发挥好标杆、样板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头雁效应”。

 下一步,药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开拓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新格局,为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国际有一定影响力、特色鲜明的药学院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璐璐/文 马琳/图)


药学院举行“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建设验收工作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