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宁医新闻 > 正文

宁医新闻

学校新增中医康复学本科专业

发表于: 2024-03-22 点击: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中医康复学”(100510TK)成功获批。中医康复学为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将于2024年起开始招生,学制五年,毕业授予医学学士学位。截至目前,我校中医本科专业总数达到4个。

此次中医康复学专业获批,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中医医院康复科和中医特色康复医院建设的号召、推动本科专业布局不断优化升级的重要举措。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势加剧、慢性病人群不断增加,我国医疗卫生事业面临新的挑战,康复医学在医疗卫生体系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中医康复学作为康复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在中医学理论指导下,采用中国传统康复技术,来解决因为疾病、老龄、损伤等原因带来的功能障碍问题,极具特色和优势。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和教学软硬件条件建设,不断提升中国特色康复医学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作贡献。

(中医学院 史慧/文)

(编辑: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