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THIS NAME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理学院开展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7    作者:金薇     来源: 学生工作办     点击:


2018年8月27日至28日,由宁夏医科大学理学院32名师生组成的社会实践团队——“向日葵小分队”赴中卫市云基地和大数据中心参观学习,并在中宁县徐套村开展以“情暖乡村,播种爱心”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8月27日,在中卫云基地和大数据服务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参观了“美利云”云计算中心、中国移动宁夏数据中心、航天驭星中卫地球站和云基地中关村中卫园。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了解到国家为什么投入资金在宁夏中卫市建设云基地和大数据中心,它对中卫今后打造“凤凰城”起到了推动作用。在活动中,老师以及同学们兴趣浓厚,认真学习,立足专业从而获取知识,收获满满。

8月28日,全体师生在中卫市九三学社孟聪副主委的带领下来到中宁县徐套乡乐园村,在徐套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走访村民做调查问卷,给村干部讲解办公软件使用小技巧并对村部的电脑进行了清洁和维护;教小朋友做科学小实验,让他们懂得简单的科学知识;为村民播放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让大家看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帮助村干部和村民树立大国自信。最后,社会实践活动在队员为村民们献上精心准备的小节目中快乐落幕。

通过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帮助他人的同时提升自己能力。同时,增长了同学们之间的团结互助能力,让同学们找准定位,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努力去提升自己。

下一条:理学院举行2018年学风建设启动仪式暨审核 评估工作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