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医科大学校园网站!
病理生理学系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9-25   字体:【


病理生理学系简介  


宁夏医科大学病理生理学学系的前身是病理生理学教研室,目前共有教师9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6名,具有博士学位7人,硕士学位2人,博导1名,硕导7名。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名,宁夏科技领军创新人才”2名,宁夏“313人才”1名,宁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3人;博士后或国外留学经历者3人。  

病理生理学课程现为自治区级一流课程,承担临床、预防、口腔、麻醉、影像、药学、中医、护理等本、专科专业的病理生理学、机能学、临床前基础医学综合实验课程,并承担留学生“Pathophysiology”全英文教学任务。病理生理学系一直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获得首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立项,同时获批自治区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2项,发表教改论文多篇,主编和参编教材4部,获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3项;指导本科生获得国家和宁夏大学生科技创新挑战杯大赛、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等国家级和自治区级一、二、三等奖多项。  

病理生理学是自治区级重点学科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的重要组成,也是宁夏医科大学首批博士学位授予点,校级创新团队。病理生理学系依托代谢性心血管疾病研究国家卫健委重点实验室和血管损伤与修复研究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开展科学研究,主要的研究方向为心血管病理生理。近5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省级重点研发项目2项,其它省部级课题10项,科研经费达1000余万元;共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专利6项;在读研究生30余名,在读博士5名。获宁夏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共5项。


Internet服务: 教育部 科技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人民网 宁夏党建网 宁夏教育厅 宁夏科技厅 宁夏卫生健康委员会 其他: 学校党政群机构 学校院部 学校教辅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