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医科大学校园网站!
基础医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交流研讨会
来源:   作者:梁向明   点击数:   日期:2023-11-07   字体:【

117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学科建设交流研讨会在厚生楼313会议室成功举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优青、南方医科大学高层次人才廖玉辉教授基础医学院院长牛建国与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学院副院长李光华主持。

牛建国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科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希望通过此次学科建设研讨交流,促进我院基础医学学科发展。病原生物学与医学免疫学系主任梁锦屏介绍了学系的科研情况,希望加强与廖玉辉团队的合作。廖玉辉强调学院的学科建设应该把人才建设摆在第一位,一方面要加强优秀人才的引才力度,另一方面要加强院内人才的科学分工,让有兴趣、有想法、有活力的科研型人才多一些时间和精力来开展科研工作,让擅长教学的教学型人才也愿意多投入时间和精力从事教学工作。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基础医学院的合作,为学院青年科研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本次研讨会为基础医学学科建设特别是人才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基础医学院将充分吸纳,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梁向明/文  王丽娟/图)

 

Internet服务: 教育部 科技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人民网 宁夏党建网 宁夏教育厅 宁夏科技厅 宁夏卫生健康委员会 其他: 学校党政群机构 学校院部 学校教辅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