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医科大学校园网站!
2023年基础医学学科建设论坛第六期开讲
来源:   作者:李子华   点击数:   日期:2023-10-26   字体:【

为了加快推进学院基层学科组织建设,突出学术至上,加强学术方向的凝练。10月25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学科建设论坛第六期在厚生楼党员之家成功举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研究员、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兼职教授徐建青教授作了《呼吸道病毒感染与免疫保护》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光华教授主持,相关领域师生参加了论坛。

徐建青教授诙谐幽默的介绍了呼吸道病毒感染时的免疫学特征,通过大量的临床样本研究,展示了T细胞应答和中和抗体协同能够提供最有效的免疫保护,强调粘膜免疫在疫苗免疫保护中的重要作用。在互动环节,徐教授就mRNA疫苗应用前景等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他以解决临床实际为出发点,探索开发出广普性的呼吸道病毒疫苗分子,这体现了他苦心钻研,勇于探索,心无旁骛的在感染与免疫领域开拓进取,对新一代科研人有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学院内基层学科建设的学习交流。

本次讲座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为免疫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在思想的碰撞中激发了我院科研工作者的内生活力,为我院学科建设高水平发展赋能助力。

 李子华/ 梁向明/

Internet服务: 教育部 科技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人民网 宁夏党建网 宁夏教育厅 宁夏科技厅 宁夏卫生健康委员会 其他: 学校党政群机构 学校院部 学校教辅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