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医科大学校园网站!
基础医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来源:   作者:张新龙   点击数:   日期:2023-10-21   字体:【

10月1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雁湖校区尚行会议中心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学校副校长杜勇,首席学术顾问、基础医学学科带头人丁楅森,科学技术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基础医学院及重点实验室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牛建国主持。

研讨会上,杜勇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及基础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学科建设研讨交流,促进我校基础医学学科发展。丁楅森就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议,一方面要打牢科研基础,通过提升论文质量、严格标书撰写、增加基金申请数量来夯实基础。另一方面要树立高目标,充分发挥青年教师的活力,不断加大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

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炜从学科概况、学科特色和学科平台三个方面介绍了学科支撑体系,讲解了学科交叉融合、基础临床特色融合和产研融合的学科特色。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黄海霞介绍了基础医学和医学实验技术两个专业发展概况,提出通过教学课程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和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来提升教学工作质量。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教育处副处长李红凌以《学科建设及教研教学概况》为题,介绍了学科建设的核心目标,强调在教研教学中要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等的建设。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管茶香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社会服务四个方面介绍了学科建设的意义,以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基层学科建设的重要性。

本次会议为基础医学学科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基础医学院将持续以学科建设为引领,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助力学校学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张新龙/文  贾成刚/图)

Internet服务: 教育部 科技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人民网 宁夏党建网 宁夏教育厅 宁夏科技厅 宁夏卫生健康委员会 其他: 学校党政群机构 学校院部 学校教辅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