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医科大学校园网站!
2023年基础医学院学科建设论坛第二期开讲
来源:   作者:马文军   点击数:   日期:2023-05-07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基础医学一流学科建设,搭建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的桥梁,5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2023年学科建设论坛第二期在厚生楼党员之家举行。生理学与神经生物学系王俊燕博士作了《Research progress in the repair of myelin sheath injury》的专题讲座,1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王俊燕介绍了髓磷脂是学习记忆和信息快速传递的基础,分享了国际学术领域对“神经元活动促进哺乳动物大脑中少突胶质细胞及髓鞘形成”和“增强少突胶质细胞髓鞘形成挽救慢性缺氧后的突触丢失和促进功能恢复”的最新研究进展。她结合研究方向,展示了课题组对脑室周围白质软化(PVL) 的机制研究、大脑类器官、纳米材料、泛素化修饰等研究内容的最新进展和成果。

王俊燕分享了课题组分工配合、团结协同、脚踏实地的“科研人”精神,对提升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沉淀“科研之路”的决心有较好促进意义。在推进基础医学一流学科建设之际,本次讲座为基础医学院持续搭建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的桥梁奠定了良好基础。

Internet服务: 教育部 科技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人民网 宁夏党建网 宁夏教育厅 宁夏科技厅 宁夏卫生健康委员会 其他: 学校党政群机构 学校院部 学校教辅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