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医科大学校园网站!
基础医学院举办科技安全故事分享会
来源:   作者:马文军   点击数:   日期:2023-05-06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根据自治区和学校“科技安全主题教育月”暨科技活动周要求5月5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举办了科技安全故事分享会。该活动由基础医学院牵头主办,各学院、重点实验室等教学科研机构配合。基础医学院王银教授、苏春霞教授、彭涛教授、毕逢辰副教授共4位评委参加分享会。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光华教授主持分享会。

李光华介绍了举办本次科技安全故事分享会的目的、意义及比赛评委。围绕“增强科技安全意识,维护国家科技安全”,参赛学生从国家安全的定义、科技安全与生活、如何提高维护国家科技安全意识、增强科研实验数据保护意识等多方面作了科学性强、趣味性高、创新性足的案例讲解。维护国家科技安全不仅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必然使命,参赛学生带领师生们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和《计算机信息系统国际联网保密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经过精彩的分享,最终基础医学院刘伦静同学、中医学院孟哲同学获一等奖,其他同学分获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奖若干。

本次科技安全故事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为迎接全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校园科技安全和提升师生维护国家科技安全意识产生了积极促进意义。


Internet服务: 教育部 科技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人民网 宁夏党建网 宁夏教育厅 宁夏科技厅 宁夏卫生健康委员会 其他: 学校党政群机构 学校院部 学校教辅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