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医科大学校园网站!
【主题教育】基础医学院召开《宁夏基础学科研究中心组建方案》专家咨询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4-24   字体:【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3年第三次就加强基础研究的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厚生楼428组织召开《宁夏基础学科研究中心组建方案》专家咨询会。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张农教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丁楅森教授和宁夏医科大学杨怡教授、赵巍教授、霍正浩教授、侯绍章教授共6位专家参加咨询会,学校科技处处长韩怀钦出席会议。咨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牛建国主持。

牛建国介绍了《宁夏基础学科研究中心组建方案》的初步构想,从涵盖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各个环节解析了基础医学研究中心的职能特点,重点中心的建设意义定位、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建设管理、条件保障等个方面作了主旨汇报。为进一步完善方案的目标定位等内容,提高建设方案申报的成功率,他希望专家们能够把关审核方案的各个节点,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专家认为,中心的建设意义和定位是组建方案是否成熟的关键。应进一步提炼中心思想,增强内容的具体性,突出原创自由探索、目标导向、需求牵引凝练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专家建议,建设基础应细化团队代表性和已有的标志性成果,将人员队伍按学术带头人和青年人才进行归类,用表格化语言增强申请书的可读性,发展目标与重点任务应落实到原始创新。

本次专家咨询会的成功举办,为该中心的组建方案提供了更清晰的申请思路和更明确的申请定位,对进一步完善方案和成功申报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Internet服务: 教育部 科技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人民网 宁夏党建网 宁夏教育厅 宁夏科技厅 宁夏卫生健康委员会 其他: 学校党政群机构 学校院部 学校教辅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