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医科大学校园网站!
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陈志峰/张伟伟   点击数:   日期:2019-12-09   字体:【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4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委在党员之家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牛阳,副组长王新刚、孙冬梅和联络员张国栋到会指导工作。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书记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周文韬同志主持了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学院党委班子和个人联系工作实际,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娟同志首先通报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常务副院长胡建国同志汇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党委书记周文韬同志汇报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对照检查及问题检视剖析,班子成员周文韬、刘娟、胡建国、徐涛、侯绍章依次对照检查,认真开展党性剖析,彼此之间坦诚交换意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学校党委副书记、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牛阳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讲到,基础医学院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扎实有序,班子每位同志的剖析能够把问题讲清楚、把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一是理论学习有高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二是调查研究有广度,问题梳理紧扣实际;三是开展批评有深度,自我批评认识深刻,互相批评见人见事,真刀真枪,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四是整改落实有力度,做到了边学边改,立改立行。不足之处是各党支部书记对领导班子批评于心太软,稍有欠缺。希望学院党委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党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凝聚人心,创新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院党委书记周文韬同志代表班子总结并表态。他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主题教育的一个阶段性成果,更为重要的是持续用力抓好整改,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学院领导班子团结一致、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继续强化理论武装,狠抓问题整改,积极担当作为,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 

 

 

 

 

Internet服务: 教育部 科技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人民网 宁夏党建网 宁夏教育厅 宁夏科技厅 宁夏卫生健康委员会 其他: 学校党政群机构 学校院部 学校教辅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