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医科大学校园网站!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厚生论坛”暨第六届读书报告会
来源:   作者:高媛媛   点击数:   日期:2020-11-23   字体:【

为促进我院研究生提升科研兴趣,加强科研能力,拓宽科研视野,基础医学院于11月20日成功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厚生论坛暨第六届读书报告会。基础医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嘉宾评委、代表教师及150名在校硕博研究生参加开幕式并全程参与论坛,开幕式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侯绍章主持。

学院党委周文韬书记为开幕式致欢迎辞,并表示随着学院研究生招生人数的增长,读书报告会的开展在增强研究生学术氛围、丰富研究生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有助于提高研究生学术交流和应用实践能力。要求同学们专心致志,多读书,多动手,多思考,尤其要加强专业文献的研读,并结合自身实践经历,为研究生课题研究的开展打好基础,拓宽视野。

本次论坛历经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及宣传,分设中英文3个分论坛,学院研究生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共有11个学位点共75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加,占我院在校研究生的三分之一,其中全英文汇报的研究生超过汇报总数的三分之一。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通过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汇报了国内外前沿文献,并结合自身课题,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研究的目的及进展。参与会议的研究生在分享知识大餐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科研精神的熏陶。活动过程组织有序,会场气氛热烈。比赛中涌现出多名具有高水平总结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的优秀研究生。经过激烈的比拼,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57名。

闭幕式上,特邀评委老师为本次研究生的精彩报告做了详实细致的点评并对研究生的现场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以及更高的期望。最后,侯绍章副院长对报告会进行全面总结,他希望广大研究生们能从此次活动中汲取经验,启迪智慧,在学术的冲撞与交融中催生创新思维;养成阅读文献的良好习惯,重视学术交流,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

学院领导开幕式致辞

开幕式现场

英文组分会场报告现场

颁奖现场




Internet服务: 教育部 科技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人民网 宁夏党建网 宁夏教育厅 宁夏科技厅 宁夏卫生健康委员会 其他: 学校党政群机构 学校院部 学校教辅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