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医科大学校园网站!
基础医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周永忠   点击数:   日期:2020-11-06   字体:【

为提高广大师生实验室安全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能力,基础医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学校保卫处在实验楼共同组织进行了消防安全实战演练。正在上实验课的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演练,基础医学院徐涛副院长、实验中心王琦主任组织参加了此次活动。

11月4日下午3:00,基础医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楼道内突然出现刺鼻气味和滚滚浓烟,警报器突然报警。正在指导学生实验的老师迅速作出反应,在查看突发火情的同时,果断向保安和学校保卫处报警并向学院领导汇报,并立即组织楼内所有人员紧急疏散撤离至安全地带。随后,消防警官的对受伤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抢救示范。参演师生现场体验了使用灭火器赴灭明火的方法和过程、并对如何穿戴消防服及灭火设施的使用进行了现场培训。此次演练活动在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周永忠与学校保卫科杨俊康科长为主要策划人的密切协作和配合下共同实施了这次演练活动。为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实验中心党支部于11月3日举办了专题培训会,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周文韬及副书记马立虎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本次消防安全的应急演练,强化了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和责任,增强师生对实验室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减少人员伤亡的救护和保护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基础医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Internet服务: 教育部 科技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人民网 宁夏党建网 宁夏教育厅 宁夏科技厅 宁夏卫生健康委员会 其他: 学校党政群机构 学校院部 学校教辅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