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医科大学校园网站!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二届“厚生杯”大学生科创竞赛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李菲   点击数:   日期:2020-11-03   字体:【

为进一步培养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本科生科技创新精神,提高学生创意、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10月2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第二届“厚生杯”大学生科创竞赛在厚生楼党员之家举办。学校科技处、学生处、研究生院、招就处、团委等部门领导及相关老师应邀出席,学院党政领导及8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病原生物与医学免疫学系韩梅教授、医用化学系冯宁川教授、医学遗传与细胞生物学系杨晓玲教授、病理学系马轶教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张淑雅教授担任竞赛评委。

活动开幕式上,与会师生一同观看了首届“厚生杯”大学生科创竞赛成果展示,对学院在2020年全区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铜奖、优秀奖的项目《智能生物薄膜》高纯度α亚麻酸的开发应用及产业化》康巢月见草油胶囊》等四个学生团队进行了表彰。全区科创竞赛获奖学生代表马小虎分享了个人参赛收获和心得体会。学院党委书记周文韬为大赛致辞,充分肯定了学院“厚生杯”科创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各类科技创新活动,不断提高自身创新创业能力,积极传承和发扬“厚生”文化。

“厚生杯”科创竞赛包括科学学术论文类、科技发明创造类、科技转化创业类等三个类别,共有不同专业学生组成的26支本硕学生团队通过汇报展示和现场答辩的形式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科技盛宴。各个项目团队的参赛队员积极准备,坚持实践性原则,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呈现了价值高、作用强、影响深的研究成果。在此次竞赛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取长补短,实现了以赛促学、赛学相长,进一步开拓了科创思维、提升了科创能力。

据悉,基础医学院“厚生杯”大学生科创竞赛已成功举办两届,已成为学院的特色品牌校园科创活动。近年来已累计孵化了50余项学生项目参加全校、全区、全国各类科创竞赛,先后获国家级奖项3项、自治区级奖项33项。2020年,学院《智能生物薄膜》已入围2020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目前正在网络评比阶段。

 

 

 

  

Internet服务: 教育部 科技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人民网 宁夏党建网 宁夏教育厅 宁夏科技厅 宁夏卫生健康委员会 其他: 学校党政群机构 学校院部 学校教辅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