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医科大学校园网站!
基础医学院厚生科普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老人 健康生活”科普进社区志愿活动
来源:   作者:李菲   点击数:   日期:2023-11-24   字体:【

11月20日,基础医学院厚生科普志愿服务队带领2023级基础医学班同学前往银川市银古路街道大团结社区,开展了“关爱老人,健康生活”科普进社区志愿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在大团结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了解了社区居委会和服务站的基本情况,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卫生清扫和书籍整理,并现场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利用学校生命科学馆人体标本,为社区居民讲解了部分人体标本知识和中老年常见病预防知识,使社区居民了解生活习惯、饮食、环境对健康的影响,帮助他们避免生活中常见的健康误区,提高自身健康意识。活动累计服务群众60余人,受到群众的好评。

主题教育期间,厚生科普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五项青春建功行动”号召,以创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基础,依托学校生命科学馆,从“请进来”到“走出去”,结合社区实践计划,动员引领学院团员和青年积极投身厚生品牌青年志愿者行动,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实践,在奉献社会、服务群众中锤炼思想、锤炼成长。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使命感,激发大家打好专业基础的信心和决心。

(基础医学院  李菲 /图)

Internet服务: 教育部 科技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人民网 宁夏党建网 宁夏教育厅 宁夏科技厅 宁夏卫生健康委员会 其他: 学校党政群机构 学校院部 学校教辅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