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医科大学校园网站!
基础医学院举办2023年新生团员培训班
来源:   作者:李菲   点击数:   日期:2023-11-09   字体:【

为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加强青年政治引领,切实提升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素养,10月16日——10月30日,基础医学院举办2023年新生团员培训班,学院2023级本硕博新生团员共96人参加了培训并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班包括开班仪式、理论学习、主题团课、榜样分享、实践活动和展示交流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模块。开班仪式上,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马燕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共青团相关理论知识,一起重温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共唱共青团团歌。学院团委书记李菲老师和本科党支部书记张慧老师分别为大家讲授了《青春的梦想》、《党员发展流程》的主题团课,李菲老师从党和团的关系、弘扬五四精神与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同学们要争做新时代优秀共青团员,张慧老师从发展党员的意义、要求、总体原则、撰写入党申请书的注意事项为大家进行了讲解。

培训期间,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9级基础医学班马进龙同学和2022级硕士研究生班颜维松同学为大家开展了《榜样在身边,青春勇担当》分享交流会,结合个人学习成长经历,分享了自身学习经验和学业规划,介绍了高效学习的方法和如何合理规划时间。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丁雪同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晓阳同学分别组织开展了新生志愿者动员大会携手创新创未来科创初认知培训会为大家介绍了学校青年志愿者工作、学院厚生科普志愿服务项目以及“厚生杯”大学生科创竞赛、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等相关工作和赛事,并向同学们发出号召,积极投身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和科技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青春力量。在厚生科普志愿服务队的组织和讲解下,参训学员还一起走进生命科学馆,学习人体知识、探索生命奥秘、体会医学魅力。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围绕“思想旗帜”、“坚强核心”、“强国复兴”、“挺膺担当”四个专题学习,通过合唱、诗朗诵、PPT汇报、团务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进行了生动丰富的展示交流,进一步强化和巩固了学习效果。

此次新生团员培训内容全面、形式多样,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彰显了团的政治本色。通过此次培训班,切实加强了团组织对团员青年的政治引领和组织引导,有效提升了新生团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创先争优意识。

  

(李  /文  李智东、张佳惠/图)

Internet服务: 教育部 科技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人民网 宁夏党建网 宁夏教育厅 宁夏科技厅 宁夏卫生健康委员会 其他: 学校党政群机构 学校院部 学校教辅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