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医科大学校园网站!
学校举办第二届“厚生杯”科普讲解大赛
来源:   作者:李菲   点击数:   日期:2023-10-22   字体:【

10月19日晚,由学校团委与基础医学院联合主办、基础医学院团委与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系承办的宁夏医科大学第二届“厚生杯”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尚行会议中心圆满落幕。自治区人体器官捐献服务中心副主任赵虎,学校师生代表现场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以“科普引领健康,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校内外专家、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赛前培训,74名同学顺利结业,其中共有14名参赛选手在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中,14位选手以《抑郁症科普宣传》《拒绝低头族,护健康颈椎》《系统性红斑狼疮》《慢支儿那些事》《人体免疫防御》《痛痛痛,痛风》《养生界的c位--枸杞子》《口腔牙齿护理保健》《会呼吸的痛--尘肺病》》等为题,进行了生动有趣、各具特色的健康知识讲解。经过评选基础医学院何心茹同学和公共卫生学院金豆豆同学获得决赛一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此次大赛以学校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促进了各学院学生的学习交流,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健康科普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了增长专业实践本领、发挥专业所学所长的平台。

/文 王文慧 王悦峰/图

 

Internet服务: 教育部 科技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人民网 宁夏党建网 宁夏教育厅 宁夏科技厅 宁夏卫生健康委员会 其他: 学校党政群机构 学校院部 学校教辅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