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医科大学校园网站!
基础医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李菲   点击数:   日期:2023-09-13   字体:【

为强化研究生教育管理,9月2日-8日,基础医学院组织学院全体硕博研究生新生开展了“开启‘基础’人生 领航‘医学’未来”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9月2日当天,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学院组织专兼职辅导员、研究生志愿者圆满完成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顺利迎接了65名硕士研究生、40名博士研究生,并在厚生楼201教室召开新生班会,为大家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基本情况,围绕日常管理、党团建设、校园安全、奖助评选、学风建设及文明礼貌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教育。

9月7日上午,学院特别邀请往届毕业生代表学院青年教师毕逢辰、在读博士研究生李一唯,在厚生楼三楼书香学苑、党员之家,分别为博士新生和硕士新生开展了青春“研”途经验交流会。两位毕业生结合个人成长发展和学习经历,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帮助大家更好地树立学习目标。

9月8日上午,学院在党员之家举办了新生与领导见面会暨专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丁玲、院长牛建国、副书记卢晓华与师生代表、全体新生一同参加。会上,教师代表高媛媛老师、学生代表温柔同学分别代表学院师生向新生表达了欢迎和祝福。2023级硕士研究生余东焜代表新生发言,表示入校以来感受到基础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也让大家对今后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和动力。见面会后,丁玲书记、牛建国院长、卢晓华副书记分别为新生开展了《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精进不休 求实创新》《网络素养》“开学第一课”系列专题教育。

活动期间,学院各学位点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迎新座谈会、新生见面会等迎新活动,为新生的学习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入学教育是关系学生未来成长和发展的重要环节,也是思想政治教育的组成部分。通过系列入学教育活动,为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进一步丰富了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内涵。

 

Internet服务: 教育部 科技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人民网 宁夏党建网 宁夏教育厅 宁夏科技厅 宁夏卫生健康委员会 其他: 学校党政群机构 学校院部 学校教辅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