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护理(高职)学院“金秋十一•舍享生活”宿舍文化节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11-15  

为积极响应学校创建文明校园的号召,引导全院学生积极创建文明宿舍,护理(高职)学院于10月上旬到11月上旬,在全院学生宿舍中广泛开展了以“金秋十一,舍享生活”为主题的宿舍文化节活动。活动为期近一个月,参与宿舍共计136间。

此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各宿舍围绕耳目一新初印象、宿舍美化大联展、优良学风你我创、多彩舍徽齐共享、宿舍微视频大赛和安全知识记于心6个方面进行了综合比拼。在活动中,同学们群策群力、同心同向,为自己的宿舍选取舍名、建立宿舍档案卡、拍摄全家福、装饰美化宿舍、制作微视频、设计舍徽、手绘安全知识等,充分展现了各自的宿舍文化和优良学风。其中,还以“四面来风”特色环节,即“微宣讲、微阅读、微创作的微风”“爱党爱国情、芬芳永流传的和风”“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暖风”“集体学习成绩优良、学习氛围浓厚的淳风”,采取绘画、书法、手抄报、经典抄阅等方式庆祝建国70周年,表达祖国的美好祝愿和爱党爱过情怀。

经过初赛评选,共有20间宿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线上投票和线下评分两个环节。各宿舍的线上风采展示获得了学生、家长及社会的广泛关注,点赞和投票量总计达17.9万、留言近百条。最终,有7间宿舍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最佳居室设计奖、最佳文化氛围奖、最佳文明奖、最佳青春奖、最佳主题奖、最佳和谐奖、最佳创意奖,其余宿舍分获优秀宿舍。

此次宿舍文化节涵盖内容全面、设计新颖、影响广泛、学生参与度高,取得了的良好效果。通过活动的举办,有效加强了我院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和学生文明养成,进一步促进了和谐校园、文明宿舍创建,充分展示了护理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团结协作精神。

优秀宿舍风采

精心装饰

宿舍一角

“四面来风”展示

 

 

                                       (护理(高职)学院  李菲/文  图)

 

地址:宁夏银川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护理学院电话:0951-6880521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