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加强专业技能,激发专业热情—— 护理(高职)学院首届护理专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06-03  

2019年5月30日下午,护理(高职)学院首届护理专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雁湖校区启思学术报告厅圆满落下了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司琼辉、学院副院长(总院护理部副主任)米光丽、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杨丽娜、自治区人民医院西夏分院护理部主任鲁惠玲、自治区宁安医院护理部主任何海燕、学院基础护理系主任刘淑敏及辅导员老师与320余名学生一同观摩了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包括初赛、复赛和决赛。5月10日下午,学院2016级本科、2017级本科和2017级高职共430余人在雁湖校区教学楼参加了初赛的理论知识考核,有35名同学成功晋级复赛。5月15日下午,在学院实验中心实验室,通过铺备用床、鼻导管给氧两项专业技能的比拼,有8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8名决赛选手经过为期两周的强化训练和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在技能操作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为决赛做好了充分准备。

30日下午,决赛在活泼新颖的《洗手操》表演后拉开帷幕。随后,8名选手依次就理论知识答题及心肺复苏、无菌技术操作两项专业技能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她们沉着冷静、娴熟流畅的操作博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和观众的阵阵喝彩。在比赛结束之际,米光丽副院长代表评委进行了点评,她对大赛的组织和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特别是我校护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综合素质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次,她结合当前医院护理工作的发展实际,鼓励同学们要增强专业自信心,从巩固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做起奋发努力、积极进取,将来做一名优秀的护理工作者。最终,经过激烈而又紧张的角逐,由2017级本科马玉兰、2016级本科陶昭君、2017级高职伏雪苗三位同学摘得了大赛的状元、榜眼、探花。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大力培养护生热爱护理事业的情怀,巩固学生基础护理学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术。通过活动的举办,有效加强了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展示了护生的良好风貌,在全院上下营造了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                                          

理论知识答题

  

无菌技术操作

  

心肺复苏技术 

  (护理(高职)学院    李菲  文/图)

 

地址:宁夏银川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护理学院电话:0951-6880521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