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学院参加2019年宁夏科技活动周活动
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05-22  

根据《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助力自治区创新驱动战略。宁夏大众护理学知识科普教育基地作为自治区级科普基地,由宁夏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李兆君组织科研办工作人员积极准备,精心筹划。选拔临床经验丰富、科研能力较强的地基教师2人,研究生6人以及科研办管理人员1人,于5月19日参加在银川光明广场举行的科普活动周活动。

 本次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强国科普惠民”,护理大众科普基地充分发挥护理各专科的优势,帮助社会民众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康素质的提升。通过提供健康咨询、免费测血压、血糖、人体成分等多种方式为居民进行健康咨询和诊疗体验。基地专家和志愿者对居民进行了卫生健康知识教育宣传,在现场教大家做呼吸操,练习腹式呼吸,提高肺活量;手把手对居民进行急救技能的指导,涉及妇儿保健、心血管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代谢系统疾病、康复技能等。现场测量血压300余人,测量血糖200余人,人体分析50余人,发放宣传页100余份。

大众护理学知识是本次科技活动周的重要内容,也是护理学院师生工作的一次具体实践,一次拓展,基地工作人员本着关心科学普及,提高全区人民的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的职责,努力营造“崇尚科学、鼓励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让科技创新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努力成为支撑自治区科普活动高质量发展的优秀科普基地。 

 

 

                                (护理(高职)学院 王亚鹏/文 图)

 

地址:宁夏银川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护理学院电话:0951-6880521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