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暨“砥志研思 精业护理”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李渊彬   点击数:   日期:2024-03-29  

3月27日下午,护理学院在知行楼明德报告厅举办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课暨“砥志研思 精业护理”专题讲座,学院刘民辉教授主讲。全院教师代表及六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耿瑶主持。

刘民辉教授以护理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系统介绍了国内外护理职业发展路径,提纲挈领地指出在本、硕、博阶段应侧重锻炼的个人专业能力,鼓励同学们目标明晰且具有行动力地充实自己的人生简历。最后,他谈到自己的归国初心,是想要在老年护理领域为国内的老年群体提供专业的护理服务,希望同学们不论是在专业学习过程中还是在个人品德修养上,都能做到有动力、有坚持、有策略、有远见、有敬畏、有感恩,在今后的专业发展上以成为护理科学家、护理领导者、护理教育者的目标时刻激励自己。

整场讲座既有专业发展广度,又有人文关怀深度,更有理想信念高度。护理学院将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持续开展专业系列讲座,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教育,加强培育我院学生的理想信念之根、砥砺研学之志、精炼职业之基,引导学生以“可为之志”,立成“有为之才”。

 

(护理学院李渊彬/文 新媒体中心/图)

地址:宁夏银川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护理学院电话:0951-6880521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