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构建科研思维,激发创新意识——护理学院开展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来源:   作者:姜婷   点击数:   日期:2023-03-17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升我院护理本科生创新能力促进我院护理学科高质量发展,护理学院2023年3月16日举办了“护理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培训”第一讲活动,会议邀请基础护理学系姜婷老师和2020级大创获奖学生姚静同学进行讲授,共有百余名护理专业本科生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首先由姜婷老师介绍了“多元纵贯式”科研创新能力系列培训的整体安排;其次对我院学生可参与的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及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等科研创新项目进行了梳理和介绍;最后,姜婷老师对我院2017年~2022年科研创新项目的获奖情况和具体的参赛内容进行了举例说明。

随后,2020级姚静同学对大创项目申报文件解读、官网申报流程与注意事项、项目申报书的撰写与打磨、主持与参与项目经验分享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具有较实用的指导意义。

本次培训活动为营造浓厚的护理科研氛围,拓展科研思路,了解项目申报程序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会后同学们积极与老师和同学联系,了解大创项目申报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较好地搭建了学院与学生在科研创新相关知识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为综合提升护理队伍科研能力,助力我院护理学科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姜婷/图 文)

 

地址:宁夏银川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护理学院电话:0951-6880521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