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开展2023年国基金申报启动会及学术讲座会议
来源:   作者:肖文文   点击数:   日期:2022-10-19  

2022年10月19日,护理学院举办的“2023年护理学院国基金申报启动会及学术讲座会议”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科技处、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13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李兆君副院长主持。

李兆君副院长分析了2022年学院国家级项目申请情况,2022年学院获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介绍了学院现有的基本情况,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和今后的工作安排,以提高2023年国基金项目的立项有所突破。启动会结束后邀请郑州大学护理学院张艳教授开展了《调查问卷的设计与量表汉化流程》讲座,主要包括如何甄别问卷质量、确定研究问题及核心概念和内涵、规范访谈过程、问卷信效度检验及统计学方法等内容,张艳教授在线上和与会教师及研究生就如何制定高质量问卷和信效度检验进行了深度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活动为护理科研人员在调查问卷设计与量表汉化流程中给予了研究思路,帮助学院教师在撰写申请书时能提高问卷的设计能力,为学院教师及研究生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开拓科研人员的视野,促进学科发展。



                                        (肖文文/图 文)

 

地址:宁夏银川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护理学院电话:0951-6880521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