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与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共同举办——“研萃”学术讲座
来源:   作者:肖文文   点击数:   日期:2022-06-07  

2022年6月7号下午,由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主办,宁夏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莆田学院护理学院承办的“科技强院、创新发展”—“研萃”学术讲座在知行楼201学术报告厅及线上平台举行,学院司琼辉书记、乔慧院长、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讲座。

第一位主讲人是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姜小鹰教授,主题为《如何确立有价值的研究问题》,主要讲授了有价值的研究问题要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及可行性,要求研究者学会寻找可以成为研究途径的机会,并具有敏锐的思维,同时要善于总结才能确立有价值的研究问题。第二位主讲人是北京大学王志稳教授,主题是《护理研究方案设计》,通过研究类型、研究对象、变量干预及测量指标四个要素讲述了如何设计具有科学性的护理研究方案。两位专家的讲座为护理科研工作者深入临床开展研究提供了思路,设计更好的方案实践于临床,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此次讲座由三校联合举办,搭建了促进交流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三校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促护理学科发展。

姜小鹰教授开展讲座


宁夏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参会


王志稳教授和乔慧院长交流

                                                  (肖文文/图 文)


地址:宁夏银川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护理学院电话:0951-6880521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