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北京大学护理学院路潜教授为学院师生开展“护理理论与护理研究关系”的讲座
来源:   作者:王亚鹏   点击数:   日期:2021-11-09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护理教师教学和创新能力,对标宁夏高校双一流建设。2021年11月9日下午,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路潜线上为学院教职工和研究生开展了“护理理论与护理研究关系”的讲座,李兆君副院长主持会议。

路潜教授从护理学与护理理论、护理研究与理论的关系、如何在研究中应用理论此三方面展开论述。从哲学、理论、实践三个层次,护理、概念、理论三个模式,广域、中域、情景三个理论展开论述,将晦涩难懂的护理理论与护理研究通过举例的形式,深入浅出,师生受益匪浅。路潜教授通过举例“乳腺癌术后淋巴水肿早期干预方案”“回肠膀胱造口周围刺激性皮炎的循证”两个案例,阐述如何将理论模型用于指导护理理论在实践中的应用。

通过本次线上会议为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在课题设计框架中合理应用护理理论提供帮助,避免先实践后设计的漏洞,提高护理研究水平。

                                                                          (王亚鹏/文 图)

 

地址:宁夏银川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护理学院电话:0951-6880521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