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喜讯:我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8-06-01  

 

  530日,由教育部主办,重庆市人民政府、重庆高等医药专科学校、教育部中慧文培训中心等部门承办的2018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在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顺利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30支代表队、135名选手参加。宁夏代表队由我校的2名选手和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的2名选手组成,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护理学院2015级高职护理学生陈艳妮获得二等奖,取得了我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大赛的历史性突破。

2018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大赛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以临床教育为着力点,旨在培养护理专业技能型、应用型、实践型人才,也为学生的就业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次大赛分别设置健康评估室、抢救室两个考评站点。在健康评估室,选手根据赛项提供的案例对患者现状进行评估,列出主要护理问题并和护理措施;在抢救室,选手根据案例,在四个赛室分别实施右踝关节扭伤包扎、心肺复苏、静脉留置针输液、气管切开护理四项护理技术操作。

本次大赛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举办的首届全国高职护理技能大赛,同时也适逢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举办十周年,意义重大,无论是主办方、承办学校,还是各参赛院校都十分重视。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促进中国职业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加快技能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陈燕妮获得二等奖

 

我校参赛指导教师和选手

 

                        (护理(高职)学院  王志英/文 图)

 

地址:宁夏银川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护理学院电话:0951-6880521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