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开展基地专业课程建设与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来源:   作者:姜婷   点击数:   日期:2023-12-16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基地师资队伍教学水平,结合《宁夏医科大学“课程质量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促进护教协同发展。2023年12月15日,护理学院举办基地专业课程负责人课程建设与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宁夏医科大学副校长杜勇、教务处处长杨怡、副处长刘密出席会议,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罗尧岳、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胡荣、湖南医药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田玉梅、宁夏医科大学药学院教师樊艳茹和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教师张倩现场授课,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马玉龙主持会议,全院课程负责人及基地专业课程负责人教师共60余人参会。

会议由开幕式、课程建设与教学能力提升、学系基本情况介绍及课程建设情况交流三部分组成。培训会伊始,杜勇副校长对护理学院课程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并强调各位教师应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临床各学系的沟通与联系,以期形成以第一,二,三临床学系为特色的优质教学、科研资源协作团队,推进临床基地教学规范化、同质化发展。随后,杨怡宣读基地设置专业课程及课程负责人名单。在课程建设与教学能力提升现场授课环节,五位专家分别以《护理学专业课程建设体会》《“精诚所至 金石为开”——基于生命周期健康照护理念的临床护理课程群建设》《筚路蓝缕启山林  栉风沐雨砥砺行——湖南医药学院护理学专业课程建设汇报》《专业(基础)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策略和方法—聚焦医学/理学/工学类课程》《互动教学与多元化教学评价》为题,交流了课程建设经验、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和教学信息化互动方法。最后,护理学院各学系主任就学系基本情况及课程建设情况进行现场交流,更好地促进了护理学院与临床基地融合。

培训结束后,各位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讲授内容实用有效,不仅开阔了眼界,也同时为一线教师提供了接地气、易实操的教学技巧。护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协同发展,资源整合,互学互鉴,共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姜婷 /文 )

地址:宁夏银川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护理学院电话:0951-6880521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