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上海中医药大学张黎声教授莅临我院指导课程思政工作
来源:   作者:王佳林   点击数:   日期:2023-04-18  

为推进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提质增效,4月14日上午,护理学院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张黎声教授来我院进行交流,学院全体教师参与本次交流会。

护理学院教师代表朴海善教授以《妇产科护理学》为例,介绍了课程思政素材建设和教学方法改革等具体情况。何颖副教授以“分娩期并发症”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为例,从设计和教学要点两大方面进行说课,展示了课程思政的融入过程和教学方法。张黎声教授结合两位教师介绍的内容,对该课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他表示“课程思政本身就融合在课程整个教学过程中,课程中的案例其实就是故事,但故事和案例又有本质的区分,将故事转化为案例,是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大有文章可做的事情”。同时,针对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环节,张教授就如何将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的融入课堂进行了详细的分步讲解,即“承载体(出发点)--从哪来,到哪去(目标)--素材选择(方法)--目的”,展示了课程思政“外化于形,内化于心”的内涵要求。

本次交流活动,对于推进护理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帮助教师更好地将思政之“盐”融入课程“水”,润物无声,相互成就,形成协同效应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本次课程思政交流活动生动活泼,收获颇丰。



(图/文  王佳林)

 

地址:宁夏银川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护理学院电话:0951-6880521

版权所有 宁夏医科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