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THIS NAME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平台 >> 正文

讲座-多功能Th细胞的鉴定和功能分析

发布日期:2016-03-17    作者: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来源: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点击:

多功能Th细胞的鉴定和功能分析The identificationand function of multi-cytokine producing CD4+ T cells
报告人:吴长有教授 中山大学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                                     
时间:2016.3.18 下午2:30                         
地点:宁夏医科大学雁湖校区,科技楼一楼多功能室  
简介:吴长有,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免疫学研究所所长。中国免疫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免疫学会基础免疫专业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免疫学学会理事长、香港大学病理学系荣誉教授、《免疫学杂志》编委会副主任。1993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获得生物医学科学博士学位。1993-1996年在美国Hoffmann-La Roche Inc.做博士后,1997年1月到2003年4月,作为研究员和终生科学家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变态反应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临床研究实验室和疫苗研究中心工作,2003年初被中山大学作为拔尖人才引进。回国后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省和市基金,其中包括国家“十一五”科技重大专项、国家973项目和国家863项目等。共发表论文250余篇,其中中文127篇,英文(SCI)125篇。研究方向:主要从事免疫及疫苗的免疫学研究、影响T细胞和记忆T细胞生成的因素的研究。在国际免疫学领域,进行IL-12受体表达和调节的研究,建立了IL-12受体基因敲除鼠模型,证实了IL-12受体的生物学功能并揭示了Th1细胞的多样性及记忆T细胞在体内形成的机制。        
 
                                                                                        2016.3.16

上一条:科研平台建设 下一条:讲座-生命科学新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