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主题活动 >> 正文

学史力行,办实事为学生解难题——考研“导师”说系列活动之一“公共卫生发展介绍”

发布日期:2021-06-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进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发展,培养高质量公共卫生专业人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于落实“六保六稳”政策,坚持教师立德树人,为学生谋发展、办实事的原则,宁夏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职环学系党支部定于2021年6月-7月举办“学史力行,办实事,为学生解难题”的“考研,导师说”系列活动,且于2021年6月17日16:00在公管学院二楼职工之家举行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首先由学校副校长刘志宏教授,作为学院的博士生导师,从“高考志愿填报”为兴趣点,以“新冠疫情防控”为切入点,结合教育部加快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体系的契机,为同学们系统介绍了我国公共卫生所面临的诸多机遇与挑战,并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与工作的选择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合理的建议!

  接下来,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惠芳教授结合自身疾控中心工作经历与预防医学教学经验,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从预防医学专业特点与发展方向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共卫生领域的内涵与延伸,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保持热情与拼搏的精神,为我国公共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由学院副院长黄敏教授以“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情怀”为题拉开了考研“导师”说系列活动的序幕,以自身成长经历为例,分别从选择公共卫生的初衷,公共卫生的概念与发展,公共卫生各学科的内涵与关联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同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不忘初心,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此次活动以公共卫生发展介绍为契机,深入本科生教育,着力解决学生学习过程中实际面临的困惑,发展道路上实际面临的疑惑,树立“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思想,认真梳理学生的难题,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着力解决学生的难题,切实为宁夏的教育事业及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 下一条:学史力行 恪守为民情怀 激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