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4-01-10   字体:【

1月9日上午,药学院举办了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会议邀请上海长征医院刘环海教授、海军军医大学庄春林教授和药学院名誉院长张万年教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进行交流和辅导。药学院20余名教师参加辅导会,会议由药学院执行院长余建强主持。

各位专家结合自身的项目申报经历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金的申报经验。张万年从立项背景、摘要撰写、创新点梳理、工作基础凝练等方面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的注意事项。刘环海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设立的目的和意义为切入点,指出申请书中要充分展示选题创新性,突出研究价值。庄春林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总体要求、资助导向、评审规则等介绍了申请书的撰写技巧和注意事项。此外,各位专家与参会教师深入交流,并针对申请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建议。

辅导会为申请人提供了宝贵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是找不足、补短板的重要契机。下一步,药学院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专题辅导活动,力争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好成绩,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张媛圆/文 陈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