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学党史、强信念、促发展”党史学习推进会暨春季学期辅导员工作例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4-01   字体:【

 

窗体顶端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氛围、深化研究生党史学习效果。3月31日下午,研究生院召开“学党史、强信念、促发展”党史学习推进会暨春季学期辅导员工作例会,各培养单位辅导员、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海峰主持。

窗体顶端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共同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等章节内容,围绕学党史体会、感悟进行了学习交流。对深入推进研究生学党史进行了安排,一要是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团班级活动,强化理论学习。二是要创新学习形式,利用“两微一端”、公众号等媒介丰富线上学习途径,利用实地参观、读书分享、学习交流等拓展线下学习方法,构建线上线下、课堂内外、学习生活全覆盖的学党史格局。三是要在学党史过程中,加强校史校情、道德品质、学术素养等内容的学习宣传。

会上,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研究生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宁夏医科大学关于加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意见》,围绕春季学期工作重点,对继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综合测评办法修订、校园文体活动、日常管理、就业指导、心理健康、网络诈骗、实验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窗体顶端

会议强调,学校研究生教育进入发展新阶段,各培养单位、辅导员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宁医发展要求,把握机遇,勇于开拓,用新理念、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通过理念更新、制度完善、能力提升等有效推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总结宣传,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利用网络媒介,凝聚宣传合力,强化思想引领。

 

版权所有: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
电话:400-6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