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举办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5-31   字体:【

 

推进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丰富学习教育形式,5月21日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尚行会议中心进行,特别邀请孔繁元教授苏利民教授作专题报告。研究生院全体人员,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员,班团干部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张海峰主持。

孔繁元教授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难忘的回忆》的报告。他通过从参加建校、早期临床教学、抗震救灾为人民、援外医疗、开展远程医疗、防治结合工作实践、参加中共十五大、进入新世纪后学校快速发展等多个方面,深情地为同学们讲述自己成长、工作、奉献的一生。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更明白了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激发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学好本领,报效祖国的爱国之情。

苏利民教授做了题为《永远跟党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报告何谓医生医德“活到老、学到老”的人生态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方面讲述了自己成长的故事。并用“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鼓励同学们要永远跟党走,坚守求学初心,胸怀报国之志,把青春献给祖国。

最后,张海峰强调了新一代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两场报告唤醒内心深处对自己的人生该往哪里走,该怎么走好的思考能不负国家、民族、家庭和学校老师们的期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要求,为新时代、新宁医的发展更为自己走出美好的未来不断努力拼搏!同学们表示,今后要像前辈们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班团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版权所有: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
电话:400-6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