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科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复试通知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5-09   字体:【

一、复试考生名单:请点击http://www.nxmu.edu.cn/zsjyc/info/1053/2063.htm

二、复试时间:将在5月17-18日进行,若因疫情防控需调整时间,再另行通知。

三、复试考生资格审核:由报考专业所属培养单位审核,考生须准备好以下材料的电子版或扫描件,所有材料压缩为一个文件包,文件命名规则为报考专业名称+姓名+身份证号”在5月1224:00前发送至相关培养单位负责人老师邮箱(附件1)。主要有:

1. 身份证、准考证。

2.往届生携带硕士毕业证及学位证;应届生携带研究生证和学籍证明,并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毕业证及学位证,否则取消入学资格;同等学力考生携带学士学位证书。报考临床专博的考生还须携带执业医师资格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证或相关医师资格证明等材料。

3.其它审查条件以我校2022年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为准。

4.考生亲笔签名的诚信承诺书(附件2)

四、复试方式及准备:为网络远程复试,考生做好以下准备。

(一)考试房间:要求是安静、整洁、封闭、光线适中且网络条件良好的房间,除复试必需设备之外不得摆放其他电子设备、不得留有任何书籍,并确保复试期间只有考生本人单独在场。

(二)考试设备:需提前准备“双机位”所需的相关配置,即需要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手机或电脑均可,其中一台设备(最好是电脑)从正面拍摄,另一台设备从考生侧后方拍摄。

1.建议考生使用笔记本电脑进行面试。不可以使用耳机,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话筒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是普通PC电脑,需要另外配备摄像头,麦克风、音箱,可正常进行视频软件视频通话功能。

2.手机需具有高质量视频通话功能,建议准备手机支架。考生须将手机屏幕锁定设置成“永不”。

3.考生需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须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确保余额充足。

4.建议考生尽可能做好三种网络准备方案: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手机4G/5G热点。电脑优先使用有线网络。

五、体检

请下载体检表(附件3),在复试前按照要求自行去二级甲等及以上等级医院完成体检,并在5月17日24:00前将体检结果发送至相关培养单位负责人老师邮箱

体检项目主要包含:内科、外科、五官科、眼科、身高体重、血压、血液检查(肝肾功能)、胸片等。体检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新生入校后我校将统一进行复检,对弄虚作假、隐瞒疾患者均视为体检不合格,不予录取。

六、诚信相关要求:确保考试各环节均为考生本人参加考试,假冒顶替一经查实将追究法律责任;确保提供的个人信息、各类证件及相关材料均需完整、真实、无误,任何误报、漏报、瞒报、编造、伪造等均将取消复试录取资格,追究考生责任,并计入个人诚信档案。

 

附件1: 博招培养单位的联系方式和邮箱

单位名称

联系电话

邮箱

临床医学院

0951-6744022

yjsgzbgs@163.com

基础医学院

0951-6980100

jcyb@nxmu.edu.cn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0951-6980141

ggwszhaosheng@qq.com

药学院

0951-6880693

yxyyjsb@nxmu.edu.cn

研究生院

0951-6980183

yjsy@nxmu.edu.cn

附件2:考生诚信承诺书

附件3:体检表

版权所有: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
电话:400-6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