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书法绘画作品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3-26   字体:【

 

 

各培养单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宁医故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时代、奋进新宁医的精气神,现面向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师生开展喜迎建党百年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题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书法绘画表达心声

二、指导思想

“我”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为视角,用文字、书法和绘画描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宁夏医科大学取得的巨大成就,突出展现在广大导师、研究生中传承革命传统、厚植红色基因、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突出宣传广大导师、研究生在抗疫一线守护人民健康、弘扬抗疫精神的感人事迹,生动展现在建设新时代、新宁医”道路上努力奋斗的良好精神风貌。

三、组织机构

主办: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各培养单位

四、作品要求

(一)征集对象

各培养单位导师、研究生

(二)作品规范

     1.文字类

1.1题目自拟

1.2 格调积极、真情实感、文笔流畅

1.3体裁不限,包括但不限于诗歌、散文、记叙文等生动表现建党一百周年来医发展、时代变迁、改革奋斗、文化传承等革命历史和现实题材的优秀作品。

1.4古诗不超过 20 韵,新韵需在作品标题中注明;新诗、赋在1000字以内;散文不超过3000字,其他体裁不低于1000字。

2.书画类

2.1.国画:画面清新高雅,作品形式工笔、写意、水墨、敷彩皆可,山水、花鸟、人物门类不限。

2.2漫画:可为故事漫画、多格漫画、绘本漫画、插画等,内容积极向上且富有创意。

2.3书法:可以摘录祝福祖国、为党庆生的优美词句,或以历代古典诗词文赋联句等积极健康的内容为主,正、草、隶、篆字体不限。

2.4漫画作品纸幅规格为210mm×297mm(A4),分辨率应不小于100DPI,作品仅支持电子稿,手绘稿扫描后递交文件,电子稿统一为JPG形式。

2.5国画和书法作品,尺寸为四尺以内(不宜横幅构图),作品由研究生院统一装裱制作。

2.6截止时间:2021年5月19
五、奖项设置

截稿后,将组织有关专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奖和优秀组织奖,给予相应奖励,部分优秀作品将在学校各类媒体平台刊登同时将对优秀作品汇编成册

注:本次征集活动导师及研究生作品由所在培养单位按人数5%比例报送至研究生院办公室。

六、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为核心。

2.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庆祝建党百年征集活动,积极组织导师、研究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3.来稿版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进行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3月26日

版权所有: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
电话:400-6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