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的通知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1-02   字体:【

 

关于举办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的通知

研究生教育国民教育顶端,承担着“高端人才供给”和“科学技术创新”的双重使命。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是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结合点。为大力引导研究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和生育力保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决定2020年11月19日在雁湖校区联合举办第九届生育力保持及生殖遗传研究生创新论坛。

一、活动目的与意义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体系的战略支撑。研究生作为国家创新战略的后备军新时代创新创业的主力军。通过举办研究生创新论坛,旨在搭建良好的创新交流平台,进一步浓郁学校的学术创新氛围,促进研究生和领域内专家、不同学科同学的深度交流,培养研究生的创意、创新及团队协作精神,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提升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

二、组织单位

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

生育力保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三、活动对象

所有从事相关研究的在校硕/博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

四、活动流程

1.活动报名

各培养单位广泛动员,各研究生自愿参加,参赛者填写报名表《生育力保持及生殖遗传研究生创新论坛报名——导师推荐表》,并由导师推荐(见附件)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1月10日

论坛题目提交截止时间:2020年11月10日

报名表提交邮箱:syl_lab@126.com

2.奖项评选

参赛选手PPT陈述——专家提问——答辩——专家现场打分

五、作品要求

1.研究生创新论坛主要展示研究生的创新成果,不包括文献综述。

2.围绕生育力保持及生殖遗传主题展开

3.每位选手用不超过10分钟的时间以PPT的形式报告自己研究的成果。报告应注重科学性、创新性,陈述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无政治错误,回答问题简洁明了。

六、论坛名次及奖励

本次论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获奖者将授予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和重点实验室盖章的获奖证书,并给予奖励

七、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syl_lab@126.com

联系人:蒲静13469502745

                                       

                                        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生育力保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年1030日

生育力保持及生殖遗传研究生创新论坛报名表--导师推荐表.docx

版权所有: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
电话:400-6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