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总结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2-20   字体:【

 

12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丁聃副校长主持,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研究生院所做的学校本年度学位点建设工作总结,以及对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整体工作部署。此后,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就各自在学位点建设特别是参加合格评估准备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问题拟采取的措施或思路,以及对学位点今后的发展与规划等进行了汇报。

丁聃副校长对于各参会单位提出的问题和设想,逐一进行了回答,并给出解决的意见与建议。

关于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丁校长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学位点合格评估。此项工作意义重大,关乎学校的办学声誉、办学能力、办学实力及学校的可持续发展。第二,要准确理解合格评估的内涵。合格评估是一项周期性常态化工作,要坚持“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方式,评估对提升学科水平和促进学校发展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和良好的发展契机。第三,要认真对待合格评估。仔细研读通知文件,明确评价指标,把握完成时限,做好统筹、规划和部署,多措并举,对标达成各项建设目标。

关于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学位授权点建设和规划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丁校长提出以下意见。第一,学位授权点的建设由学校统筹规划,各牵头单位充分整合和利用优势资源和力量,各参与单位齐心协力,共同促成学校学位授权点的建设。第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需要加大力气,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自身力量,另一方面加强课程思政的建设。第三,优化科研平台的使用,实现仪器设备共享;建立导师培训内容清单,设计培训课程,提升导师指导能力,建立校院二级导师培训体系,明确各自目标、任务、分工,做到全校千余名研究生导师年度培训全覆盖。

学校将以学位点合格评估为抓手,进一步优化学位点布局,稳步推进学位授权点建设发展。

 

 

 

(图/吕大雷,文/李宏辉)

 

版权所有: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
电话:400-6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