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硕招远程网络复试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4-07   字体:【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我校2021年的硕招复试继续采用远程网络视频方式。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全校各培养单位、相关职能处室通力协作,牺牲节假日及休息时间连续作战,3月16日至4月2日期间完成了本年度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我校2021年硕招网络远程复试录取工作于3月16日正式启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教育部、自治区相关文件要求,经全面分析、综合研判,对全校工作做统一部署和要求。学校校长姜怡邓要求各单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一要把握好原则性与灵活性,为学校选拔具备真才实学的人才;二要把国家、自治区关于研究生教育的政策体现在工作中;三要确保招录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科学;四要协同一致,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副校长丁聃要求各单位一要合理统筹时间安排,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贯彻学校“大招生”工作思路,压实责任;二要对考试考务人员必须知晓的考试政策、考试平台的选择与使用、考试流程及工作推进、考场布置与设备调试、疫情防控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统筹,三要根据部门职责为复试工作提供必要的工作保障,严守工作纪律。纪委书记谢波强调,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更应提高治理体系治理能力,防范风险,一方面要把握形势,一方面要审慎操作,守责、负责、尽责,确保招生工作平稳有序。

3月20-22日,区内外14个培养单位同步开展硕招一志愿复试工作。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宏伟及教育考试院院长黄鹏一行,在学校副校长丁聃、研究生院院长徐方的陪同下,来到复试现场检查指导工作,观看了中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等培养单位的复试,针对监考注意事项、考核过程优化、执行标准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督导工作人员全程通过视频监控各个考场考试开展状况,及时备存记录;各部门管理人员按照岗位职责,全程保障、齐心协力、快速反应,高效完成了一志愿远程网络视频复试工作。

在接下来的调剂复试工作中,各培养单位依据国家调剂政策和我校缺额专业实际,从教育部研招网调剂系统申报我校第一批调剂志愿的近万名考生中,择优遴选千余名考生参加调剂复试,于3月27-28日开展线上复试,3月31日完成第二批调剂复试工作。研究生院于4月1-2日对复试工作进行了全面复核,保证招录工作质量

 

 

 

 

 

版权所有: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
电话:400-6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