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宁医视频分会场纪实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8-08   字体:【

 

88日上午,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秘书处组织召开联席会全体成员单位研究生院院长及其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工作交流会,全国115家高校研究生院各设分会场,近千余名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从深刻认识、深入理解、开放办学三个方面做了学习体会交流,对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如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及全国教育会议精神,为切实做好研究生院在研究生教育实践中对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再设计和具体落实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联席会秘书长及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等7位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研究生教育工作实际和学习会议精神体会,结合一线研究生教育的实际和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新时代高层次研究生教育面临的困难和机遇进行了多层次多角度的探讨,为我们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广泛思考。为研究生培养中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为重点,培养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人民群众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等最前沿多领域要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层次人才树立了目标。

视频会后,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徐方对参会的本校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做进一步的工作安排,一是由研究生院牵头组织校内各培养单位合理安排暑期时间,以灵活多样的有效形式学习7.29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视频会议精神;二是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对我区高校研究生院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孙春兰副总理讲话及全国教育会议精神所提出的相应要求,全面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三是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实际,进一步规划后续工作,组织完成我校的“十四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规划编撰,做好近期博招复试工作,筹备好下学期即将召开的“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辛林/文 程建华/图) 

版权所有: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
电话:400-6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