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培训会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7-23   字体:【

 

7月21日上午学校在雁湖校区正德楼601会议室举行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建华、纪委书记谢波出席了会议,学校博士研究生培养单位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处室及教辅部门负责人研究生院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徐方院长主持。

朱建华副书记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今年的博招恰处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尽管形势向好,但防控依然不能松懈,在确保考试安全的前提下,复试工作重心继续保持下移,要压实各培养单位的责任,党政负责人要投身一线,亲力亲为,确保招生计划圆满完成。二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把握好国家和学校的政策要求,充分发挥博导在招生工作中的自主权;三全校上下一盘棋,研究生院做好统筹、组织和协调工作,各培养单位学位点要切实做好具体工作,此次复试工作正值暑假,学校后勤处、保卫处、实装中心、现教中心等部门要提前做好工作准备,圆满完成此次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纪委谢波书记强调,第一,要在坚持程序规范的基础上体现科学性,博招复试工作各环节要严格按照国家政策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执行。第二,把握选拔过程科学性,博招复试工作导师权力与责任并重,要综合研判,将优秀的学生选出来。第三,严明纪律,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有关纪律要求,杜绝博招过程出现徇私舞弊问题。

会上,研究生院徐方院长领学了国家有关博招工作的相关文件,并就博招复试方案中的重要内容逐一进行解读,做了规范要求。研招办工作人员对博招复试录取工作的基本程序、考试组织及考务要求、保障与督导等工作内容进行了专项培训。

版权所有: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
电话:400-6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