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假期安全事项的通知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04-30   字体:【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根据学校“五一”放假安排,现将我校研究生假期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1、五一放假安排:51日至5月4日放假,共4天。 5月5日(星期日)补5月3日(星期五)的课

二、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1.加强宿舍消防安全教育,教育研究生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增强自律意识,严禁存放和使用违规电器,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各单位要加大宿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杜绝安全隐患。

2.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遵守网络安全法规,防网络诈骗,不信谣、不传谣,严禁发布违反国家法律的言论,确保校园网络安全稳定。

3.加强毕业生求职安全教育,警惕学生参加任何形式的传销活动,防止钱财被骗,证件被盗用;注意出行安全,保持通信畅通如遇突发事件就近报警,并及时与学校、家人取得联系。

4.加强人身安全教育,强化风险意识,不到野外游泳,不到池塘、湖泊或低洼积水等危险地带游玩。

 5.加强研究生在实验过程中的安全教育,部分专业研究生实验过程中接触易燃、易爆、有毒、腐蚀性等危险化学品,要加强相关安全教育,严格规范操作规程和设备使用要求,杜绝安全事故。

6.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关注本单位研究生的心理状况,及时进行危机排查和干预工作,防止意外发生。

7.加强五一假期研究生回家、返校、探亲、访友途中和参加各种娱乐活动的安全教育,离校之前,请向老师和同学说明前往地点、联系方式、返校时间,并按学校要求按期返校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须按学校要求和相应程序办理请假手续

8.培养单位要加强本单位研究生管理,切实掌握学生的动态去向,遇有紧急、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与辅导员、导师、家长、培养单位、研究生院或保卫处联系

 

 

 

                           研究生工作部

                            2019429

 

版权所有: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
电话:400-6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