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孙涛科技创新奖”评审工作的通知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8-11-14   字体:【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根据《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管理办法》、《宁夏医科大学孙涛科技创新奖奖励基金管理使用办法(试行)》,现就做好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孙涛科技创新奖”评审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要求

(一)国家奖学金

1.名额分配。2018年自治区教育厅下达给我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名额为37名,其中硕士研究生35名,博士研究生2名。具体分配如下:

博士研究生2名。

硕士研究生35:

临床医学院13名;               基础医学院5名;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4名;        口腔医学院1名;

中医学院3名;                  护理学院2名;

药学院4名;                    颅脑、生育力重点实验室1名;

上海公利医院1名;

自治区人民医院、银川市人民医院各推荐1名,学校根据参评研究生成绩择优确定1名获奖人员。

2.各培养单位须对参评研究生提交的论文及其刊物的真伪及级别进行认定。

3.参评论文出现并列一作的,导师须书面说明文章使用人;若无具体说明,则默认为排位第一的研究生。

4.公示的内容包括研究生的基本信息和全部参评要素及认定说明。

5.获评研究生必须符合评选的基本条件和要求。若有培养单位不能完成分配名额的,该名额由学校按照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成绩重新分配。

(二)孙涛科技创新奖

1.评选名额为6名,各培养单位各推荐1名,学校按照参评研究生成绩排序,决定获奖人员。

2.评选范围:全日制在校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不再参评该奖项。

3.研究生在读期间只能获评1次该项奖学金。

二、时间安排

1930日前,研究生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提出书面申请并上交各所属培养单位;

21012日前,各培养单位审核并组织召开相关评审工作会议,讨论确定拟获奖人员名单并进行公示;

31016日前,各培养单位将拟获奖人员名单及申请材料和公示结果报研究生院;

41018日前,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复审并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孙涛科技创新奖”评审结果提交学校研究生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审定;

51020日,研究生院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人员名单报教育厅;

61030日前,发放各类奖学金。

三、工作要求

(一)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掌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孙涛科技创新奖”评审规则和要求,做到对研究生奖助政策理解到位、宣传到位,组织好评选。

(二)评审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回避原则,严格遵守评选程序,并按通知要求及时上报相关材料。

(三)博士生国家奖学金、孙涛科技创新奖的评审工作由研究生院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组织进行。

相关申请审批表请到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918


版权所有: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
电话:400-6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