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沙龙开讲啦!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04-02   字体:【

313日下午,研究生沙龙第一讲在雁湖校区怀仁楼124教室开讲。主讲题目《用当代眼光发现明清传统首饰的中医学之美》,主讲人是2018级回族医学硕士研究生鄢梁裕(现研究方向为中医药文献与民族医药文献、中医药文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医药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是“打开中华民族文明宝库的钥匙”,此次沙龙鄢梁裕首先以明清帝王陵墓和藩王墓出土、清宫旧藏首饰为切入点,向大家展示了传统文化之美和医药文化在古代百姓生活中的地位。同时介绍了祖国医药从古至今对我们生活方方方面面的重要影响。在交流中,大家针对中国传统文化中花木造型的应用和常用中药的功效展开了热烈交流。

研究生沙龙以学术自由和学术平等为理念,旨在营造浓厚学术文化氛围,拓宽视野,激发热情,为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学科之间的学术文化沟通和感情交流搭建良好的学术平台。

 

 

版权所有: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
电话:400-6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