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行研究生安全、纪律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04-02   字体:【

为切实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和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宿舍、实验室安全,41日中午基础医学院在厚生楼101教室召开学生安全、纪律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周文韬,副书记马立虎,副院长李光华,学办、研究生办、及基础医学研究所全体工作人员,170余名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马立虎副书记就研究生宿舍和实验室的检查情况做了通报,并以PPT图片形式展示了宿舍卫生极差、违规使用电器设备、违反实验室生物安全的六个学生团队。同时,解读了学校、学院关于研究生日常管理的相关规定。李光华副院长解读了学院实验室管理的相关规定,并就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日常管理工作做了重点要求。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周文韬书记就研究生安全、纪律警示教育工作做了总结讲话。他提出,一是从即日起,严格执行国家及学校学院有关管理规定;二是从管理部门(科研平台)要严格执行学校及学院的管理规定;三是凡是准备进入平台的学生,未经安全教育培训不得进入平台;四是哪个学位点和导师的学生违反相关规定,第二年学位点招生名额减少,导师限招。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我院研究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研究生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严明了纪律要求,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为推进我院学生安全防范建设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基础医学院杨兴莲)

版权所有: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
电话:400-6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