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05-20   字体:【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鼓励我校研究生的创新精神,不断促进和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学术水平,同时为进一步做好省级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的推荐工作,根据《宁夏医科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开展2019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评选工作遵循“注重创新、质量为本、公平公正、严格筛选、宁缺毋滥”的原则。

二、评选范围

参加本次评选的硕士学位论文,应为201891日至2019831日期间在我校获得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

答辩前已获得副高级(含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作者所撰写的学位论文、涉密的学位论文,以及攻读硕士学位期间未发表学术论文(与学位论文内容相关联)的学位论文不参加评选。

三、组织管理

研究生院负责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总体安排,培养单位负责优秀学位论文的评选、审核、推荐和论文质量把控工作。

四、学位论文要求

1、选题:属于学科前沿,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具有重要理论意义或实践价值;

2、文献综述:了解并准确把握国内外本研究领域的现况和前沿动态,参考文献收阅全面,表述客观;

3、理论知识:全面系统的掌握专业基础知识,熟悉实验技术;

4、创新能力:在理论或方法上有创新,取得突出成果,达到国内或国际同类学科先进水平,具有较好的社会效应或应用前景;

5、文字表述:条理清晰,结构合理,逻辑性强,表达准确,分析透彻,学术道德严谨。

6、评价情况:盲审和毕业答辩时均获得较高的专家评价(以评语的纸质版为参考依据)。

五、评选程序

1.由研究生个人申请,导师推荐,并附上发表论文、专利、学位论文盲审结果等证明材料报所在学院。原则上每位导师仅限推荐1名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参评。

2.在研究生个人申请、导师推荐的基础上,学院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依据推荐名额,组织专家评审。培养单位学位评定分委会审核后报研究生院。

3.各培养单位评优过程中,将论著发表情况、盲审评阅结果、论文答辩成绩等作为优选参考。

六、推荐比例及名额

1、推荐比例:15%学术学位论文+10%专业学位论文

2、推荐上报区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共30篇,包含学术和专业学位论文

临床医学院:17篇            基础医学院+颅脑+生育力:3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     药学院:3                    

中医学院:2               公共管理研究中心:1

口腔医学院:1             第三临床医学院:1

3、推荐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共33篇,包含学术和专业学位论文)

临床医学院:18篇            基础医学院+颅脑+生育力:2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     药学院:3                       

中医学院:2               护理学院:1                  

口腔医学院:1             公共管理研究中心:1

上海公利医院:1           第二临床医学院:1

第三临床医学院:1

七、材料提交

64日前,各培养单位将经学位分委会审核同意推荐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按排名顺序汇总,填写“宁夏医科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汇总表”(附件1)和学位论文(电子版pdfword版各一份)一并递交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论文电子版命名为:10752_EJXKM_XH_LW(学校代码_二级学科代码_学号_LW,如:10752_100100_201400888_LW。同时提交被推荐学生及其导师的农行账号.

附件1-宁夏医科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汇总表.xlsx

 

 

                                                         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19520

 

版权所有: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
电话:400-6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