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阶段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视频会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4-03   字体:【

4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阶段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视频会议,孙涛校长出席会议,姜怡邓副校长主持会议,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各研究生教学单位主管领导及任课教师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孙涛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研究生院在疫情期间与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及一线教师一起所做的工作,代表学校对大家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表示诚挚感谢,要求相关部门做好线上教学工作量的测算和绩效补助方案,从职工切身利益上体现学校的关怀。与此同时对做好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做好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线上教学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校教学的主要教学手段,各教学单位要继续按照教育部、自治区和学校的要求做好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的各项重要保障。同时要处理好不同年级不同培养类型研究生的培养问题,特别是协调好专硕研究生的规培问题,保证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完成。二是做好研究生返校后培养计划的衔接工作。各培养单位要按照研究生院的统一安排和工作部署,努力做好研究生后续培养、毕业和学位授予等相关工作。研究生返校后要充分利用学校教学和实验等相关平台,按时完成培养计划。三是做好研究生返校前防疫知识线上培训工作。研究生院与各培养单位、实践基地按照学校防疫总体要求,开展防疫知识线上培训工作,引导研究生强化自我防范,保证教学有序推进。

姜怡邓副校长强调:各部门要科学调整教学计划,合理有序地开展实验和理论课程,要把理论教学、文献阅读、课题设计及论文撰写合理安排;要做好研究生思想工作,研究生层次多、情况复杂,研究生院和教学单位要互相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稳定研究生教学秩序;要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水平,确保授课质量,针对督导提出的问题进行自查,整改、落实。把好的经验进行推广,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教学活动,确保质量。

会上,与会者听取了研究生院徐方院长对疫期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她从教学计划的安排、任务执行、过程管理及质量督导等方面做了全面总结与评价,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学校质控评估中心韩怀钦主任就督导组对研究生线上教学的督导情况做了简要汇报;研究生院培养办还现场向大家展示和分享“随堂听”(每日)、“周小结”和“月分析”的有效做法;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医学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和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等8个教学单位授课教师代表进行了线上教学交流发言,主要围绕线上教学的个人体会与经验、课程改革、教学方法、教学经验、教学管理以及线上线下教学深度融合的模式构建与实践等内容建议献策。

主会场上,校领导们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发言者的汇报内容,并在交流环节进行诚恳的意见交换。

 

 

 

版权所有: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
电话:400-6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