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7-10-08   字体:【

929日下午,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在正德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学校牛阳副校长,督导组专家,各研究生培养(教学)单位主管领导及研究生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马玉龙主持。

会上,首先由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组长张琳教授通报2016-2017学年研究生教育教学督查情况。通报就研究生课堂教学、学位论文答辩和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反馈,详细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改进工作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学校副校长牛阳教授在听取督导组工作通报后,充分肯定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在研究生培养环节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针对研究生培养中存在的不足强调指出:一是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督导工作的重要性,督导组专家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研究生培养(教学)单位要充分利用好督导专家的作用,主动与督导组对接,找出研究生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整改;二是抓住关键环节。针对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形式和新任务,找出我校研究生培养的薄弱环节,提出新的督导内容和问题;三是创新机制。督导组在工作机制和方法上要有所创新,有所突破,在常规督导的基础上,设置专项督导,保证快速有效发现重点、难点问题;四是求真务实。要始终贯穿着“细、实、严”三个方面,重视细小环节,强化问题落实,从严用好督导的成果;五是强化整改。各研究生培养(教学)单位要及时落实整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把落实和整改作为督导工作追求的目标,促进督导质量提升。

会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与督导组专家就通报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为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建言献策。


版权所有: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
电话:400-6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