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优秀硕士研究生赴日本岛根大学医学部交流学习的通知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点击数:   日期:2017-03-07   字体:【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2016级硕士研究生:

为促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加强合作办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根据我校与日本岛根大学医学部签署的协议,现从2016级硕士研究生中选派优秀的学术学位研究生赴日学习,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流程

1、报名:3月7日-12日 学术学位研究生(不限专业)自愿在所在培养单位报名。  

2、初选:3月下旬  研究生院与对外合作交流处联合组织专家对报名者进行选拔,确定进入复选研究生名单。

3、复选:4月-5月 日本岛根大学医学部人员对进入复选学生进行面试复选,确定最终赴日学习研究生名单。

二、赴日学习的时间、内容及费用

根据双方协议,赴日本岛根大学医学部的学习时间为12个月(2017年10月-2018年10月),日方将提供一流的科研平台,以日方导师负责制的形式确保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

日方免除赴日研究生的学费,研究生需自行承担的费用主要有签证办理、往返机票、留日期间的住宿费、交通费、生活费及其它相关费用。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务必于3月14日前将报名学生名单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17年3月7日

 

版权所有: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
电话:400-6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