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的通知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8-11-26   字体:【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的前提和基础,是研究生确定学位论文选题和论文形式、提出研究计划的重要环节,也是培养研究生独立研究能力、审核完成学位论文进度、保证论文质量的有力措施。根据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2017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即日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时间

20181231之前完成。

二、开题对象

 我校在读2017级博/硕士研究生、外国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学员。

三、组织管理

此项工作由各培养单位统一在二级学科范围内公开组织进行,并全程负责开题工作质量,研究生院根据各培养单位安排情况进行督查。

四、开题内容

详见《宁夏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附件1)、《宁夏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附件3)和《宁夏医科大学外国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附件4)。

五、开题论证

1、论证专家组

1)博士研究生:由本学科或相关学科领域5-7名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组成,其中博士生导师不得少于3人(含指导教师)、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家不得少于1人,设组长1人,导师不能担任开题报告论证小组组长。

2)硕士研究生:由本学科或相关学科领域3-5名副教授以上或相当职称的专家组成,其中硕士生导师不得少于2人、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家不得少于1人(不含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中医专硕),设组长1人,导师不能担任开题报告论证小组专家。

2、论证程序

1)论证专家小组组长主持开题报告会,秘书做会议记录(附件7)。

2)研究生用PPT陈述开题报告内容(硕士20分钟/生以内、博士30分钟/生以内)。

3)专家组质疑并建议,研究生回答问题。

4)专家组按《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分表》(附件256)对研究生开题报告进行打分,并做出书面评语和评审通过与否的结论。

六、开题报告材料报送

1培养单位在开题报告前应制订具体论证方案和日程安排,并填写《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安排汇总表》(附件8),于论证前一周报研究生院。日程安排一经上报,无特殊情况不得临时改动,学校督导组专家全程监督、抽查。

2各培养单位汇总开题报告结果,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导师和研究生。同时在开题报告结束后10天内,将本单位《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结果汇总表》(附件9提交至研究生院。

3、开题报告通过后,研究生根据论证小组专家的意见或建议,对原开题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并经导师同意,逐级审签后,交学位点和培养单位各一份存档,同时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完善“开题报告”内容。

七、其它:

开题报告是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各培养单位和各学科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周密安排,防止随意性、盲目性和走过场等现象发生,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附件:

1.宁夏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2.宁夏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分表 

3.宁夏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4.宁夏医科大学外国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5.宁夏医科大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分表

6.宁夏医科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分表

7.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记录

8.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安排汇总表

9.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结果汇总表

 

 

 

 

   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18109

 


版权所有: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邮编:750004
电话:400-6600222